还童

哪怕不如所愿,但也不失所愿

他的小董-成全篇

BE;尽力不OOC的OOC

请勿上升真人(因为这一切都是假的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着你和她走到我面前

微笑地对我说了声 好久不见

——《成全》


他的小董要结婚了,刘昊然看着镜子里穿着整齐的自己,苦笑。终究还是拗不过他,人模狗样地来当他的伴郎了。


圈子里这么早结婚的,实在不多见,更何况还这样光明正大。不过,婚礼还是相当低调的,没有请任何媒体,到场的全都是与小董和女方关系极亲近的部分人。


刘昊然本是想借着出国旅行的机会,把伴郎这件差事推掉的。当时小董正跟他抱怨婚场布置的麻烦事,然后突然就跟他提到要他来当伴郎。


“来给我当伴郎吧,我知道你最近新戏都杀青了。”


“可我恰好计划那周要去日本。”


“那就把计划延后吧,反正你一定要来。”


“但这真的是......”


“昊然,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磨叽了。”


这一声小董奶气的,带着点撒娇意味的“昊然”,让刘昊然突然有种避无可避的感觉。


“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当伴郎,我就这么重要?”


“废话,你可是我师弟啊,又高又帅又聪明,来给我婚礼坐镇的不二人选。”


不二人选”,刘昊然嗤笑了一下,“那你不怕我把你新郎的风头给抢了?”


“不怕,我知道师弟你肯定不会的。”


是啊,肯定不会的。因为我总是这样被你吃的死死的,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
“那我再想想吧。”


“好,那就算你答应了。”


他那蔫儿坏的师哥,就这样蛮不讲理地霸占了他原定的旅行时光。刘昊然无奈地叹气,好像自己打从一开始碰到这个人,就一直应付不来,只能不停地对他好。


第一次知道他,是少年出演的第一部电影。当时刘昊然的同桌,硬要拉着他翘掉晚自习去看电影,说是老班不在,还不快趁机放肆。


结果到了电影院,一群人又不知该看什么好。正商量着,刘昊然在影院里各式的影片海报中,发现了一群和他们一样稚嫩的少年。


“就看这部电影吧。”


后来,刘昊然才知道那群稚嫩的少年里,有个男孩,是小董。 


因为他们第一次真正见面,小董实在和影片里那个少年的差别有点大。


学院奖庆典,他们都有节目。


那人比他先从前台下来,瘫在后台的一条长沙发上,眯着眼,考究的西服被揉出褶皱也不管。任后台的人来人往,他像是打定主意要粘住沙发。再看他自在的神情,仿佛刘昊然所处的场景,和他逗留的世界,已然是疏离甚远了。


好像个退休了在钓鱼的老头子。


刘畅二话不说就上去,踹了一下那坨肉:“起来,给你介绍一下我新戏的男主。”


那人悠悠地睁开那双琥珀色的眼,还有些朦胧。待看清来人后,那双眼却像被点亮了,澄澈的,泛着光。


只听他说,“我知道你,学院名人,刘昊然。”


然后两人就开始熟识了。


小董很喜欢这个能和他聊得来的学弟,常约他一起去下馆子。两人同在学院,寝室又离得近,渐渐地开始有些形影不离的意味了。上下课一起,打篮球一起,上综艺一起,打电动一起,吃饭一起,复习一起。


他喊他师哥,他也理所当然地喊他师弟。


有次经过甜品店,小董就拉着刘昊然进去了,也不管两个男生一起进甜品店有什么奇怪。


“你都这么胖了,还吃这个啊。”刘昊然故意戳他痛点。


“没事,少吃一点,少吃一点。”


“那你还拿这么多?”刘昊然盯着小董手里鼓鼓的包装袋。


“那吃完这些,这个月就再也不买了。”小董抓着甜品开始大嚼,“昊然,你尝尝这个,特好吃。”


刘昊然拿过那肉爪子给他分过来的一半奶油卷,一边吃,一边却看着认真地吃着奶油卷的小董。


这人,在吃东西的时候,总是跟看剧本时一样认真,让人不自觉看了就不想移开视线。


“这奶油卷还行,但城东那家更好吃。”


“城东?”小董眼睛一亮,又失落了,“好远啊。”


“下次我去的时候,给你带一份吧,保证好吃。”


“好啊。说定了的,你可别忘了。”


“放心,肯定不会忘的。”


后来,刘昊然就在某次特意去探班时,给小董带了城东的奶油卷过去。


“哇,真的超好吃啊。”


这人一到吃的面前,就跟小孩没两样了。


刘昊然看着小董,肉肉的小手抓着吃的,眼睛因为满足变得亮亮的、大大的,腮帮鼓着,根本停不下来。就连那颗痣,也像是白夜中的星子般,闪着光芒。


突然,好想亲一下那颗白夜里的星。


刘昊然探班时间不长,看到小董那满足的吃相,他莫名也满足了。


至于小董,在吃到这超好吃的奶油卷后,特意为此更新了一条微博,并且约定要请昊然一起吃小龙虾,算是对特意跑去城东的昊然的感谢和赞赏。


看看,这样的师弟,怕是只有我才有吧。


之后,原本只是偶尔才到那家甜品店吃东西的刘昊然,成了那家店的常客,并且经常要打包带走不少“奶油卷”。


再然后,刘昊然便开始不再喊他“师哥”,而是直接叫他“小董”了。


小董的爸妈都是喊他小董,昊然这样叫他,他没觉得有什不好,于是也就欣然接受了。


但小董不能欣然接受的是,昊然知道了他恐高的事情。幸好他机智,每次刘昊然试图把他往高处拐来的时候,总能想办法消失。


但老马也有失蹄的时候,某次跟昊然赌球,明明势头大好的一队居然最后被反超,还要怎么气人。


然后小董就和刘昊然去了游乐场。可能游乐场对昊然这种年轻人来说是挺好玩的吧,但他一个老人家,真的不觉得有什么好玩的,尤其是那种几乎全是高空项目的游乐场。


没错,刘昊然那次带小董去的,就是那种,几乎全是高空项目的游乐场。


“小董,你当初可是答应了一定要跟我一起过这个玻璃桥的,可别说话不算话啊。”


“不要,昊然,我们换个项目吧。”


“不行,我就想玩这个。”刘昊然露着虎牙,笑得一脸狡黠。


小董颤颤巍巍,小董战战兢兢,小董哆哆嗦嗦,小董想炸了那支害他输的球队。


刘昊然看他一直犹豫着,索性不怀好意地推了他一把。


小董突然失去平衡,简直吓得魂都快飞了,立马一把抱住了刘昊然,“别啊,我害怕!”


小董几乎是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到了昊然的身上,两个人紧紧的靠着,惊叫过后,连彼此的呼吸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
不知怎的,刘昊然在那一刻,心跳得特别快。


明明是根本就不恐高的。


他的脸开始泛红,心脏像是要冲出胸腔,紧紧地抱着怀里的小团子,生怕他会掉下去,又莫名有个想法:干脆一起掉下去。


然后,小董就真的掉下去了,掉进了刘昊然鲜活的,温暖的,柔软的心房里。


但或许,说刘昊然掉进了小董的坑,会更合适。至少,刘昊然是这么想的。


“好吧,真是服你了,我们不玩这个了。”


“好啊好啊,那我们去玩旋转木马吧,我来的时候看到了。”


可怜刘昊然,原本以为这次能捉弄到小董,结果他一个184的汉子陪小董去坐了旋转木马。看到栏杆外没进场的小女孩怨念的眼神,刘昊然决心下次再也不来这个游乐场了。


那颗仲夏时节,播撒下去的种子,后来一点点地长大。每天和小董笑闹着,刘昊然有时甚至会产生一种,一不小心,他们就能白头到老的错觉。


他一直在等它慢慢成熟,想着某天可以结出最香甜的果实。


但自始至终,都只是他的错觉。


是了,一直都知道的,他有一个恩爱非常的女朋友。


至此,刘昊然再不愿意想下去了。于是振作精神,他要回会场,去见证新郎新娘结合前的最后时刻了。


只见伴郎随着新郎,一步步走近那条通向神父的长毯。鲜花早已准备好,婚礼进行曲开始响彻雪白的教堂。阳光透过玻璃,洒落金辉,那是一种让人能轻易想到永远的氛围。


然后在踏上红毯前的那一刻,刘昊然停下了。


身侧的人突然停下,小董疑惑地回头看去。


他说:“师哥,祝你幸福。”

他回:“那还用说,肯定会幸福啊。”


他对他笑,真的很幸福。

他回以他笑,像是要抓住最后一刻的幸福。


刘昊然想起自己的粉丝常调侃他,笑得虎牙都要着凉了。他努力地笑着,发觉自己的虎牙可能真的着凉了,不自觉地有些颤抖。


真傻,居然还在幻想和你一起走到神父面前时,只有我俩。


他看着小董回头,步伐坚定地向神父走去。回忆像是冲破大坝的洪,瞬间在刘昊然的脑中泛滥。


一幕一幕,都是小董。


他知道小董有独当一面的能力,在美国留学的费用全靠自己;他知道小董在演戏时有多认真敢拼,摔伤了膝盖也都会咬牙坚持;他知道小董在讲到喜欢的导演、作家时的神采有多熠熠生辉。但这些都不只是他的小董。


他的小董,是一个会在面对高空时,皱着眉头说“我怕”的小男孩;他的小董,是一只经常赖着沙发和床,等着他来喂食的小奶猫;他的小董,是一头喜欢被他抱住,也喜欢抱他的,很会表达情感的无尾熊。


他的小董,有点懒,有点丧,有点可爱,有点让人想照顾他,有点让人想抱抱他。不,是让刘昊然很想抱住他,然后再也不撒手。


只是这一刻,眼看着阳光之下洁白无瑕的那两人,刘昊然终于意识到,原来小董,不是他的小董。


To be continue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篇链接:他的小董-解脱篇

评论(8)

热度(43)